eee7fc16

契訶夫是俄國偉大作家,今年恰逢契可夫誕生一百五十周年,櫻桃園文化出版了這本【帶小狗的女士】一書,一共收錄了契訶夫七個雋永短篇小說。


【帶小狗的女士】一篇,花心中年男子遇見帶著小狗單獨來渡假的已婚少婦,藉由小狗話題搭訕少婦,進而發展出一段出軌的戀情,原本以為是渡假時的一段露水姻綠,兩人各自返回自己的城市後,卻都念念不忘對方。難耐思念之情的男子來到少婦住的地方,再次相遇的二人燃起更熾烈的愛火,然而兩人都已有家室,這段不倫的戀曲要如何終了?!


全書雖然是各為獨立的單篇,然而傳達的意念卻是相當統一 ,主題雖然都是男女之間的情感,卻都帶有對人生的無奈的感嘆,想要掙脫束縛卻又一日一日的重覆著無望的日子,如【某某小姐的故事】這篇,女主角從年輕期待男主角可以勇敢地打破家世的藩籬跟她表白,一直等待到青春年華不再,兩人由神彩飛揚的年紀一直到對人生充滿無望,女主角終究只是在心裡埋怨男主角的躊躇,卻也沒有踏出那一步。


個人最喜愛的一篇則是【未婚妻】,女主角一家三代都是女性,生活無虞,即將嫁給家世相當的未婚夫,即將到來的新人生,卻讓她不自主的猶豫起來,加上來渡假的遠親沙夏鼓勵娜佳勇敢去追尋不一樣的人生,果敢踏出腳步的娜佳果然有了不一樣的視界。


本書篇篇是精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