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166ebcf5876d4276a10b6fdbdd3ed9.jpg

自從電影【2012】上映後,世界末日這個題材就一直相當熱門且引起注意,尤其近幾年來世界各地氣候異常、火山爆發、地震頻傳,更令人覺得或許末日之說並不是那麼荒誕或遙不可及,這本預見末日的女孩,正是以末日為主題的災難小說!


劇情簡介:

嘉布麗因為與外遇對象在急駛的車中爭吵而發生車禍而失去雙腿與男友,終身必需依靠輪椅的她來到一所青少年庇護精神病院擔任藝術治療師(其實更像是心理醫師啦)。

16歲的碧妲妮是嘉布麗最難纏的病患,她在兩年前以螺絲起子刺入母親的眼睛殘暴地殺害了她後被送入這所精神病院。

碧妲妮宣稱她能預見未來,並且將預知的事件都寫在她的筆記本上,碧妲妮預見的都是一些災難事件如地震、颶風、火山爆發等,一開始嘉布麗並沒有相信她,然而隨著碧妲妮預告的災難事件一一成為現實嘉布麗不得不相信她並且和物理學家費瑞哲商討如何引起世人注意重大災難即將來臨。

碧妲妮的父親是位牧師,認為女兒是被魔鬼附身才會殺害母親及胡言亂語宣稱可以預見即將發生的災難。


本書談論主題涵蓋宗教、心理學、環保議題,卻不沉悶,書中對災難的描寫不牽強,以科學角度來看的話,都很合理,很多災難的發生,都有其原因,深入探究,人類對於地球的予取予求,終將走向毀滅之途。


書中主角,個個都有其難以回首的過去,嘉布麗雖是治療師,過去不堪的回憶時時折磨著她`;費瑞哲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母親的去世也帶給他很大的傷痛;碧妲妮是個精神異常的弒母兇手,然而她真的那麼無可救藥嗎?

當末日來臨時,究竟誰得以被救贖,又能逃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