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9e321

我,亞當‧切斯。
形塑我為現在之我的一切,全都發生在那條河畔。
我在那裡失去了母親,在河岸上墜入情網。
我甚至記得被父親趕出家門的那一天,河的氣味。
那條河是我靈魂的一部分,而我以為我會永遠失去了它……

 

翻開順流而下看了幾頁,原本以為是本溫馨的尋根之旅的小說,然而愈看下去,發現它是本推理小說,而且相當引人入勝。

 

五年前亞當被繼母指認為殺人兇手,經過審判之後無罪開飾,他以為法律還他清白之後一切便沒事了,然而不論是鎮上的人還是親人,都還是認為他是兇手,尤其父親選擇相信繼母的話,要他離開家裡,讓亞當傷心絕望到了極點。

 

五年後,好友的一通求助的電話,讓他再度踏上這個讓他傷心遠離的小鎮,經過了五年,鎮上的人還是認為他是兇手,而他才剛返家,就發生從小一起長大的女孩遭到施暴的事件、接著好友的屍體又在自家農場被發現,他再度成了命案嫌疑犯。

 

亞當的問題不只如此,他對父親又愛又恨,當父親在五年前選擇相信繼母的話,亞當就此對父親不能諒解,父子之間還有合好的一天嗎?

 

亞當的夢靨是在八歲那年親眼看見母親舉槍自殺,陰影一直存在他心裡,讓他從一個乖巧討人喜歡的孩子轉變為叛逆、不斷滋事令人頭痛的男孩。

 

當亞當再度回到這個充滿他人生一切的小鎮,隨著暴行、命案的發展逐漸清晰,所有的謎題一一的浮現答案。。。

兇手到底是誰?亞當的父親隱瞞著什麼天大的秘密?亞當的母親為了什麼而自殺?

 

本書主要著重於親情和友情的探討,親人之間本該有著完全的的信任,一旦有些許懷疑,那宛如被背叛的傷痛要如何平撫?那麼深的裂痕要如何才能彌補?

主角亞當經歷被冤枉,背負著殺人兇手的罪名,他最渴求的即是別人的信任,尤其是家人、好友的信任。

而朋友的付出可以到什麼樣的程度?亞當的父親跟杜夫的友誼維持了一輩子,亞當跟丹尼的友情雖然沒後續,卻也可以感到兩人之間相互的依存。

 

本書結局雖然令人感到有些遺憾,有股淡淡的哀愁,卻是本可讀性很高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