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氣象預報明明說週末是有30度高溫的,想說苗栗應該會更熱吧,一家人全都穿短袖開開心心地出發去,沒想到才過了桃園,就開始下雨了,幸好臨出門時還是幫軒貝比帶了件薄外套!


苗栗去了公館、大湖、三義,就是沒去過南庄,這回和前同事們到南庄一日遊,雖然天氣有些掃興,不過人多就是好玩啦!


來到南庄遊客中心集合,軒貝比開心地吃著乖乖玉米棒,還不知到接下來一天,他將遇到不少皮肉痛=”=

02


南庄老街有點小,人潮又多,還滿擠的。

03


不過這裡小吃滿多的,看起來都很可口,可惜離我們中午用餐時間很近,沒買什麼東西來吃。

這家店賣的冰品似乎很有名,滿多人在吃的。

04


景點照來一張。

桂花巷名稱的由來,是老街裡有一家麵店,就叫桂花巷,生意很好,吸引很多遊客,久而久之,桂花巷也變成老街景點了。

05


皮小孩掉下去了=”= (今天第一摔)

06


給軒貝比平反一下,他也是有帥帥的英姿。

是說,這木椿,也是很有歷史的,跟著別人踩上去後才發現一旁有牌子,提醒遊客不要破壞,我們這是錯誤示範,大家不要學ㄋㄟ。

07


來到南庄百年老郵局。

08


雖然郵局目前已經變成賣紀念小物及展示一些古早郵務相關東西,不過他有一個代寄名信片的服務哦。

寄一張20元,含郵資,可以自選名信片。


最近軒貝比每天出門都會檢查信箱,問有沒有人寄信給他,所以我們在這裡以軒貝比的名義寄了一張名信片給軒貝比^^

09


看到這古早的郵差交通工具,把軒貝比放上去拍照。

還沒拍呢,軒貝比就掉下來,被那中間的橫桿狠狠地撞了"蛋”,哭的好慘=”= (今天第二撞)


 

10


用過午餐之後,便前往神仙谷。

關於神仙谷的資料,上網查了一下:

在南庄鄉諸多自然景點中,神仙谷,以地景瑰麗壯奇著稱。遊客循苗21線往石壁、鹿場方向前行,便會來到兩年前重新開放的神仙谷。這處擁有「神仙」名稱的瀑布溪谷,早年被泰雅族原住民稱為是「死亡谷」,據說,此地原本是泰雅族人的墳場。儘管「死亡谷」別稱帶有陰森味道,溪谷景色卻是壯闊天成。


由於下著雨,山上霧氣重,不是很好開,由南庄老街開到神仙谷,花了一些時間。

不過這裡真的很清幽,人車並不多(也許是因為下雨天)。

11


沿著步道往下走,不需多久,便可以看到巨大的岩石、規模不大卻仍然磅礡的瀑布。

霧氣之中別有一番風韻!

12


走過吊橋,可以到達另一邊的觀景平台。

撐著傘走吊橋,真的很浪漫吶。

13


小朋友好像被媽媽罰站了,軒貝比白目地貼心地幫著撐傘,撐著撐著就玩起來了,然後一個咕溜,滑倒了(今日第三滑)。

14


這2個~~看可不可以再噁心一點。

15


離開神仙谷,轉往向天湖去。

來到向天湖,雨又更大了一點,看到亭裡表演搗麻糬,進去看熱鬧先。

16


話說這個搗麻糬沒有三兩下功夫,還真沒辦法哩。

搗好的麻糬現場就被遊客買去了,現作的的確好吃。

一盒50元,算便宜,有經過的倒是可以買來吃。

17


然後在一片煙雨濛濛之中,結束了一天的南庄遊!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