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c58c6dd6993

神秘的文明、傳奇的人物、幽默的語言,驚險的尋寶任務……

《鬼吹燈》姊妹篇,中國版《古墓奇兵》,再現天下霸唱式探險!


《謎蹤之國》簡介:

以司馬灰為首的緬共游擊隊員, 戰後退至緬北野人山,被脅迫加入了山匪玉飛燕帶領的探險隊,為尋找一件深藏地底的神祕貨物而親入險境。一行人闖進「幽靈公路」,又被超強熱帶風團「浮屠」追趕,長蛇顯身、強光引路,他們受雇於人,卻不知雇主不惜一切代價要尋找的貨物究竟是什麼。
曾經消失的蚊式特種運輸機無聲地飛過終日被濃霧遮蔽的山谷,濃霧下顯露出一座占婆王建造的黃金蜘蛛城……但是,探險隊裏卻多出一個「影子」成員……


霧隱占婆是我接觸的第一本中國式的考古小說,讀來相當過癮,書中橫跨清代末年、中國文革到緬甸內戰,每個時期皆有詳實的描述。


作者天下霸唱可說是知識淵博而且想像力豐富,故事一開始由清代未年講起,在描寫主角司馬灰的身世時對於綠林好漢的用詞、江湖規則時如同武俠小說般引人入勝。


而到了書中主角一行人深入野人山之後,出現的巨莽、會寄身人體的食人吸血蛭、終年不散的迷霧、飛蛇、充滿未知植物生物的地底叢林、再加上超強熱帶風暴,描繪地相當生動,看書時很有畫面,彷彿自己也身臨其境,跟著主角一起走入野人山探險,相當緊張刺激。


霧隱占婆一書可說是高潮迭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當你以為主角已逃離險境,更驚險的難題又出現在眼前,彷彿不被命運之神眷顧,主角們一再地遭遇更糟的險境,又彷彿幸運之神不曾離主角們而去,總在危急的時刻得以逃出生天。


除了各種致命的生物,書中對於神秘古老王國的占婆的描寫也相當生動,藏在地底深處、被原始叢林深埋其中的神秘古國占婆王朝、殘暴且殺人無數的占婆王、神秘的黃金蜘蛛城,令人聯想到也是在一片廣大叢林中被發現的吳哥窟!


對我來說,霧隱占婆更像是探險小說,驚險過程如同身歷其境,而故事在最高潮時嘎然停止,把讀者的心懸在半空,真是讓人相當期待第二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