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ImgXL1111R029

這是我的承諾:我不會忘記妳,我將回去,回到死中尋你回來

 

去年底看完夜之屋之後,就一直相當期待第2集的出版,真開心出版社這麼快就推出夜之屋第2集【背叛】。

 

【夜之屋】一書帶領讀者領略吸血鬼世界的奧秘、趣味,巔覆一般對吸血鬼的刻板印像,整個故事基本上是明亮的,蛻變、友情、勇氣,故事主角柔依.紅鳥,這個夜之屋的新生,讓我們對吸血鬼有了不同的想像。

 

第2集【背叛】,節奏跟第1集一樣很快,柔依.紅鳥取得黑暗女兒領導人的地位,並且將對其改革一番,她的4個好友,分別得到了土、水、火、風四個元素的能量。

 

本集的另一個重點,在於柔依.紅鳥的感情世界,相較於第1集,本集描述男性角色的份量明顯較多。

柔依周旋在幾個帥氣可愛、浪漫、性感的男生之中,跟誰在一起時,都會忘了其他人,好像一個都不能失去,還曾經想過腳踏兩條船的可能性,又會懊惱自己心意不定。

 

除了感情的困擾,人類青少年相繼失蹤,而且都是柔依認識的足球隊員,這讓柔依相當震憾難過,加上她目擊的事件讓她對於最信任的人產生疑慮。

 

在這一集中,柔依還失去了她最好的朋友,在哀傷還不及平復時,她的前男友西斯在夜之屋校外失蹤,更是讓事情雪上加霜。

 

柔依在救回前男友的過程中,看到的那些可怕的”東西”是確實存在的,而最後她也確實的印證了夜后妮克絲的名言【黑暗不一定等於邪惡,就像光亮未必帶來良善。】

柔依要如何完成對好友的承諾:我不會忘記妳,我將回去,回到死中尋你回來。

夜之屋第2集背叛,精采程度不遜於第1集,在此集之中,邪惡勢力更加彰顯,柔依要對面的處境相當艱辛,她是一個初入吸血鬼世界的雛鬼,雖然擁有夜后妮克絲的眷顧,卻也要很有智慧才能戰勝邪惡。

 

讀者很輕易的便可以進入書中氛圍,感受到書中角色的心情,像是友誼的美好、對感情的困惑探索、對未知的疑懼,對抗邪惡的勇氣,在在的描寫都很令人融入其中。

作者對青少年角色的描寫很真實,書中不時出現那些讀者耳熟能詳的電視劇名稱、好萊屋巨星、流行事物,在在讓人在看書時會心一笑。

 

對於友情、愛、勇氣、冒險的故事,青少年讀者當然是很大一個族群,不過夜之屋不只於此,即使不再是青少年,這系列的書一樣會讓你沉迷其中!

還沒加入吸血鬼學校的,快快來辦理入學吧!

招生處:夜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