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之奏者一鬥蛇篇.JPG

《獸之奏者》跟宮崎駿系列動畫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奇幻的風格,發人省思的情節,精采且細膩的筆觸,令人在閱讀時便充滿了想像的畫面。


書的架構並不複雜,卻引人入勝,由恐懼揭開的序幕,卻慢慢地由愛和耐心承續,可以帶來毀滅的技能,也可以帶來和平的契機,人和獸之間,愛和勇氣可以突破一切藩籬。


《獸之奏者》系列共分為「鬥蛇篇」、「王獸篇」、「探求篇」和「完結篇」四部曲,這系列的書,在日本銷售量已經超過一百萬本,除了已經改編成漫畫,並且NHK電視台也改編拍成動畫。

 

獸之奏者二王獸篇.JPG


在書中,鬥蛇是龍薩神王國運來作戰的猛獸,而王獸則是鬥蛇唯一的天敵。

主角艾琳在年幼時,母親因為負責照顧的鬥蛇離奇群體死亡而被懲罰處死,母親死前施展了被視作禁忌的操者之技救了艾琳,而後艾琳由養蜂人約翰照顧長大,並且因緣際會有了觀察野生王獸的機會,進而進入專門培養獸醫的學校而有機會照顧王獸。

艾琳在偶而間發現了和王獸溝通的方法,並且可以控制王獸,和照顧的王獸發展出深厚的感情,這是沒人能作到的事,這也就是令人覬覦的所謂操者之技。


龍薩神王國基本上一分為二,一個是王國的真王,神的代表,擁有象徵神權的王獸。

一個則是大公,負責守護王國、出征作戰,擁有無令人聞之膽寒的鬥蛇部隊。

真王沒有部隊,之於王國,是一個象徵的存在,而大公手握兵權,卻仍然要向真王俯首稱臣,上繳財物,原因無它,強悍的鬥蛇只要看到王獸,便會完全僵化任由王獸攻擊撕裂。

兩方便在這奇妙的平衡之下相安無事多年,直到有心人士積極挑撥終而引發戰爭!誰擁有可以控制王獸的艾琳,便等於擁有勝利。


鬥蛇篇有很大的篇幅在交代故事的起源跟背景,到了王獸篇,已經令人看的欲罷不能,令人相當期待最後二部,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