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幾年前曾在中和工業區工作,知道在工業區裡其實有很多好吃的餐館。

上班族午餐最常吃的就是便當了,不過便當吃久了會膩,所以偶而也會到公司附近找吃的。

 

這家鼎京精緻北方小館,就在中和遠東工業園區H棟後方(前方、後方,我實在搞不清楚^^)

 

02

 

來吃的這天,天氣超熱,中午根本吃不下飯,來點這種北方麵食,正好。

冰冰涼涼豆漿,喝了暑氣全消吶。

 

03

 

【烤鴨捲餅】

從我們坐的位置,就可以看見師傅正片著外表光脆油亮的北京烤鴨,那湯汁不斷從刀鋒中滴下,讓人胃口大開。

 

烙餅很札實,有淡淡的麵香味,師傅在內層先鋪上一層甜麵醬,再放進片好的鴨肉及蒜苗。一捲餅分成六份,在兩側未端,還有鴨肉及蒜苗在向客人招手,可見店家用料的大方。

 

直接用手拿起一卷,麵香及鴨肉的甘甜不斷在口中融合,再加上蒜苗的清爽,嚐起來的口感很豐滿,層次也很豐富。鴨肉的肉汁還完整的保留,在口中咀嚼時不會感覺乾澀。

 

04

 

【豬肉蒸餃】

乍看之下比較像湯包而沒有餃子的月亮形,用筷子夾起頂峰,蒸餃也會ㄉㄨㄞ‧ㄉㄨㄞ的抖動,還可以清楚地看見湯汁在裡面搖曳。

 

05

 

果然用夾開蒸餃後,豐沛的湯汁就宣洩而出,鮮美的肉餡也出現在眼前。店家使用的食材很新鮮,不用沾醬就可以出起豬肉的鮮甜。

 

06

 

【牛肉蒸餃】

牛肉蒸餃也和豬肉蒸餃一樣,只是餡料不同。牛肉的口感很好,配合上蔥絲的提味,會讓不愛吃肉的人也能吃上好幾粒。記得湯汁千萬不要浪費,喝進口中有種甘醇的滋味,如果再配上店家所付的薑絲,感覺更清爽不油膩。

 

07

 

【牛肉捲餅】

牛肉捲餅做法與烤鴨捲餅相同,只是將鴨肉換成牛腱肉、蒜苗換成小黃瓜。牛肉有入味,可以吃出特有的滋味,也很有嚼勁。

店家並沒有塗抹太多的甜麵醬,怕會搶了牛肉的味道,也用小黃瓜來中和肉的膩感,所以嚐起來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值得推薦。

 

08

 

【豆沙鍋餅】

豆沙鍋餅是表現非常好的小點,已經很少見到有如此用心製作的點心。

店家的豆沙餡調製的很傳統,不會太甜,而且吃再多都不膩。豆沙會在口中慢慢的化開,讓人充滿幸福的美感。

 

09

 

薄薄的餅皮覆蓋著一層芝麻,喀滋喀滋一口咬下,芝麻的香氣、餅皮的香氣、豆沙的香氣,一起在口腔中綻放,滋味美妙極了。

 

10

 

在工業區裡的餐館,假日多半都沒有營業,這家鼎京精緻北方小館六日也是休館的,不過老闆即將將產品透過網路販賣,讓更多人可以嚐到可口捲餅跟蒸餃。

BTW,這心得呢,多半是我老公寫的,我對食物的描述多半是好吃、很好吃、非常好吃~~~哈哈!

 

在哪裡吃:

台北縣中和市建一路192號H棟

附近有停車場,一小時30元

  

在哪裡買:

愛合購:http://www.ihergo.com/store/happybitecake

目前還沒上架,不過網站上還有很多好吃的蛋糕可買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