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d45d0a7

上帝要他們相遇,撒旦要他們死別,
他們17年才得以相遇一次,但隨後便會失去對方,
這樣生生世世無止盡的輪迴,究竟要到何時才能終止……

 

故事一開始就是個謎,讓讀者陷入迷陣之中,尋不著方向,就連故事中的主角露西也是如此。

有一個男孩因她而死,也讓她進入「劍與十字」這座感化院中,作者巧妙地運用「劍與十字」這個連結,象徵黑暗與光明的爭鬥,也隱諱地將真相包裹在一個看似寧靜之處。

 

似曾相似是前半部的重點,露西不斷找尋她與丹尼爾的過去,就算屢屢被丹尼爾拒絕,她內心的一股異量,還是讓她不顧一切地將目光投向丹尼爾,這是幾世紀的情愫所造成的。就我個人看來,這不是愛情的魔力,而是一種強力的詛咒,詛咒男女雙方不能夠愛上別人,這是痛苦的折磨。

 

丹尼爾是個純悲劇的角色,露西可以一次次地忘記過去,只有在與他相遇時才會觸動心裡的火花,但丹尼爾不行。他要不斷地與記憶纏鬥,他要在每次釀成錯誤前離開。他那看似冷酷無情的言語下,隱藏著多少的無奈,每當他看到露西的雙眼,難道不曾令他醉心?而為了保護露西,丹尼爾只能將真情放在內心最深處,不讓露西發現。

 

在感化院中,好的天使和壞的天使共處,看的出來一開始很平靜。但隨著露西的出現,兩群天使就像看到《哈利波特》中的金探子一樣,展開一場競逐。坎恩是否真的愛露西?還是這只是遊戲中的一部分?還是這是整個循環中不可避免的項目?作者沒有明示。但在我看來,露西是真的帶有誘惑的本能,而坎恩也曾經愛上她,但在坎恩的邪惡本質中,正邪終須一戰,這是逃離不了的宿命。

 

蘇菲亞小姐是個爆點,她將別人的疑惑一次解開,但卻將故事做了戲劇性的延長,讓劇情有轉向發轉的空間,雖然突兀,但在故事的延續上是無可奈何的。


當丹尼爾與坎恩攜手飛向天際時,看似有了一個平和的結束,詛咒會不會隨著露西生命的發展而破解?好像已經有了一個答案。但正邪之間的戰爭,是永遠不會平息,雙方隨時都在準備,迎接下一次的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