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45ff7

亞特蘭提斯,一個古老的歷史傳說,文明古國在一夕之間沉入大海,有多少人絞盡腦汁,就是想找到這塊大地的線索。

 

《波賽頓印記》就是循著這樣一個脈絡,不斷向前延伸。場景從西藏、紐約、挪威、伊朗、巴西到加地斯灣,再回到西藏及挪威。故事起伏波折不斷,高潮一次又一次地向上推升,尤其作者在許多細節上做了充分的描述,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

 

妮娜及柴絲是故事中的靈魂人物,兩人從原先的雇傭關係,在經歷一次次的患難中燃起了一絲光點,產生了革命情感,也產生了情愫。妮娜追隨父母的腳步,希望能解開亞特蘭提斯之謎,一種天生賦予的力量催促著她不斷找尋真相,發現亞特蘭提斯就像她此生的任務一樣,雖然最終的結果是她意想不到的轉變,但她在整個事件中所展現出的智慧及決心,始終看在柴絲的眼中,並讓他折服。

 

柴斯的角色本來不過是個為錢工作的保鑣,我想是因為妮娜的關係,讓柴斯不再是個展現武力的狠角色。他開始盡力協助妮娜找尋亞特蘭提斯,而不僅是因為基金會付錢給他保護妮娜。當然像柴斯這樣的人物,會有一批死忠的追隨者,卡斯提爾就是扮演這樣一個角色,非常令人動容,最了解柴斯,最後也為了他葬身深海之中,是一個標準的悲劇英雄。

 

故事中不斷看到正邪在互相角力,原來是代表邪惡一方的兄弟會,拼了命地要摧毀亞特蘭提斯的遺跡;而代表正方的弗洛斯特基金會,則盡力要維護遺跡的完整,尋找其中的歷史脈絡。沒想到最後卻來個大翻盤,正邪角色互換,讓人大吃所驚,會不斷將思緒倒退,檢視作者過去是否留下任何線索。這就是這本《波賽頓印記》迷人之處,不到最後一刻,真相絕不出現。

 

捨不得把書放下,是對這部小說最後的評語。沒有過度誇張的描述,也沒有神話般的情節,彷彿就是發生在現實中的故事。每個場景的結合都是巧奪天工,每個角色內心世界的描述都讓人產生同理心,沒有艱深的字眼及難解的術語,期待這本《波賽頓印記》搬上大螢幕,展現那一幕幕驚險刺激又耀眼萬丈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