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cea20

對於犯罪實錄、推理、恐怖小說向來就滿有興趣的。這本佛羅倫斯人魔可說是集三者之大成,更甚者,本書內容是真有其事。


書中由一場殺人命案開場:

1981年6月7日,在佛羅倫斯山區發現一對被槍殺的男女屍體,男性死者陳屍車中,子彈穿過車窗。案發地點不遠處的女性屍體,全身赤裸仰躺,只有脖頸上的一條金鍊子垂掛於張開的雙唇之間,死者腹部以下的恥骨部位疑似被兇手割除。


記者史貝奇採訪了第一場命案及接下來的幾宗相同手法的命案,並且搜集了相當多的資料、報告,見證了檢警查案的過程,並且出書、主持電視節目,指出檢警查案粗糙的手法、並且認為真兇其實還逍遙法外,最後史貝奇甚至被逮補被指為主謀之一。


佛羅倫斯人魔是一本記錄式小說,兩位作者都有記者的身份,書中記載的是他們親身參與並且抽絲剝繭的過程。書中殺人魔固然可怕,手法殘忍並且變態,然而就我看來,警察、檢察官栽贓的手法更加駭人,因此案是轟動義大利全國的大案子,兇手作案橫跨一二十年,所以案情發展備受全國矚目。


參與此案的幾個檢警仕途順利,真實的線索再也不是查案重點,為了讓案情走向符合檢警的心意,可以找假證人、作假證據,因此讓幾位無辜的人坐牢,一輩子背負著殺人兇手的包袱。

發展到最後,查案根本變成了一場鬧劇。


本書內容相當令人震撼,因為書中情節是真實事件,而其中低劣的手法更值得借鏡,提醒人們千萬別陷入如此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