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b2a7ac9.jpg

 

這是一家有口皆碑的老店,代代皆以販賣創意自殺產品著稱,不管你是要切腹、自焚、上吊,還是碰觸式、吸入式、口服式的各種毒藥,這裡都可以完全滿足你的需求,這是「找死專賣店」。

當然,這故事背景是在遙遠的未來,雖然作者沒有點明,但無疑的它是一個充滿絕望的年代。


作者的黑色幽默令人莞爾,書本內容更是令人拍案叫絕。

經營販賣自殺用品的屠家夫妻試用了《有破洞的保險套》---賣給想感染性病而死的自殺者---而生了亞倫。

亞倫是一個完完全全和屠家人性格不同的小孩,再怎麼負面的事他都有辦法正面樂觀看待。

漸漸地亞倫的正面影響了家人,找死專賣店不賣自殺工具了,變成了一個幫助失意的人重新站起的地方。亞倫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給人世間帶來希望。

作者真正要傳達的意念應該就是這個正面的力量,像亞倫這樣的樂觀,世上好像沒有任何不能解決的事,正面的去思考、面對,絕處一定能逢生。看了這本書,你會佩服作者的想像力以及用心,還有獨特的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