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fb139eb.jpg


什麼樣的動物可以帶給人不同的生命感受?又是什麼樣的故事讓人們的心靈開啟了一條活路?答案都在這本《圖書館裡的貓》裡。

愛荷華州的史班賽市,就如同許多美國的小市鎮一樣,雖然不大,卻充滿歷史的意義。而杜威的出現,讓這個小鎮變得更加溫馨、更有人情味。市民們已經將杜威視為他們的生命共同體,就算是剛開始反對的,也逐漸接受,這就是杜威的魅力,也讓牠在這間圖書館度過19個年頭。

deweydook.jpg

杜威有其調皮的個性,就像其他的貓咪一樣,愛咬、愛抓、愛亂吃,圖書館就像是杜威的世界一樣,讓牠能夠盡情地與人互動,人們也容忍牠的搗蛋舉動,甚至願意為了杜威而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並不是杜威有魔法,對人們施展了魔咒,而是因為杜威喚起了人們內心深處的慈悲和尊重,讓人的心變柔軟、讓人的行為變得更加有禮、讓人的世界充滿喜悅與與正面的互動。人們在杜威身上學習到生命的意義與生存的方向,就算只是一隻貓小小的動作,都有可能讓人開啟新的思考模式,學會放慢腳步去仔細看看我們所處的世界,學會隨時停下來感受風的輕拂和大地的聲音,人們的生活因為杜威而更加豐富,其實我們忽略太多已經擁有的事物。

想知道杜威還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嗎?看了書,自然就能心領神會了。

杜威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deweyreadmoreboo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