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五月份有2個連假,月初3天月底4天,原本打算月底4天到香港4日遊的,所以月初這個3天就沒有特別計畫。

五月也是螢火蟲出沒繁衍後代的時候,離家裡不遠的新店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目前正是賞螢的好時機,擔心不好停車,我們就搭公車前往,不過實地觀察,停車其實很方便的。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相關資料網路一查就一堆,就不多介紹了,進入裡面不用門票,不過可以買包魚飼料來支持牛伯伯^^

螢火蟲是天黑才會出現,所以我們傍晚4點多才前往,悠哉悠哉地在園區裡頭晃,人還滿多的呢,大部份是家長帶小朋友來,也有一家老小全出動的,這裡算是老少咸宜。

02.JPG

牛伯伯這裡主要是作蝴蝶的培育,除了螢火蟲季節,平日也可以帶小朋友來觀察蝴蝶生態。其實我還滿怕毛毛蟲的,但這裡的毛毛蟲長的還滿鮮豔漂亮的。

軒貝比也會怕毛毛蟲,不過跟他說這些毛毛蟲以後長大會變成蝴蝶,他居然開始幫忙找哪裡還有毛毛蟲呢。

03.jpg

蝴蝶有好多品種,不過我連一種都叫不上來="=

04.JPG

牛伯伯養了許多鯉魚出售來維持這個生態園區,讓我們不用跑很遠就能體驗自然,要是想餵魚的話,跟牛伯伯買包魚飼料,千萬別餵魚吃些奇怪的東西。

在這裡可以把鞋脫掉,體驗一下被魚親腳是什麼感覺。

05.JPG

餵完魚,找個地方先填飽肚子,等天黑看螢火蟲。通常山區蚊子會比較多,去看螢火蟲要記得穿長袖長褲,我們去的那天風比較大,倒是沒有什麼蚊子。

裡面也沒有賣吃的東西(好像有賣飲料),所以可以自己帶吃的東西進去,不過要記得把垃圾帶走。

07.JPG

天一暗下來,螢火蟲就成群的飛出來,就在我們的身邊觸手可及的地方,真的好令人興奮,一閃一閃的,在都市裡要找到這樣的地方真的很難得呢。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來。

想要看螢火蟲的話要快哦,大約到了五月中,螢火蟲就會漸漸沒有了。

牛伯伯不收門票,但是他喜歡大家一進去就跟他大聲說說"牛伯伯好",愈大聲愈好哦^^

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