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七點半就起床,吃完早餐準備妥當出門,都已經將近九點了。
我們住的地方,辦公大樓超多的,想說九點應該已經過了尖峰的人潮時間了~~~錯、錯、錯,上班族還是一樣多,多到不可思議。你有看過排隊等電梯、進大樓的人潮可以排的跟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人潮一樣嗎?上班的人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男生黑西裝,女生也是全身黑的打扮,老實說,好像是一群參加告別式的人呀!

許多人到東京自助都很擔心東京地鐵的複雜,經過這幾天我發現,搭車簡單的很,月台標示都很清楚明白,真正困難的是,要在繁忙的地鐵站裡穿過一群又一群暴走鐵甲軍團上班族。帶著小人的我們,老是被當成障礙物,而他們遇到障礙物是不會停下來的…

一路像是披荊斬棘的經過十分鐘,我們來到新橋站,第一個行程是淺草觀音寺。同樣從新橋出發,搭淺草線要13分鐘260円,搭銀座線是18分鐘190,我們以時間換取金錢,搭銀座線。
↓出口標示都很清楚。

↓出了地鐵就看到馬路上的人力拉車。一大早的還沒人來搭。

↓遠遠的就看滿排隊的人群。原來都是要跟大燈籠雷門拍照的,沒跟它拍的話,好像就沒來過一樣,我們不免俗也要拍一張。今天的遊客大部份是對岸同胞。

↓穿過雷門後,就是仲見世通商店街,早上九點多,店家才陸續的要開門。特意選在一大早來,就是不想人擠人。

↓今年是淺草寺50周年慶。旁邊正在小改建,有點美中不足。

↓五重塔。

↓進入日本的寺廟前都要洗手、嗽口,不過小人還不能喝生水,洗手意思一下下就好。
經過香爐時,大家都把煙往自己身上
,好像是可以帶來好運。入境隨俗,一家三口也在那裡用力把煙搧到自己身上。

↓進去參拜的人其實並不多,大部份是本地人。

↓寺裡的和平鐘。

↓抽籤的地方,若是抽到兇,可以把籤詩綁在一旁的架子上,就不會把惡運帶回家了。我們也花了100円抽了一張,幸運地抽到"吉",內容是:枯水逢春艷,芳菲再發林,雲間方見月,前遇貴人欽。
這個小人,來到國外,看到漂亮的姐姐,還是會跟上去,見色忘娘的本色不變。

↓出來後,仲見世通的商店都開了,人潮也慢慢多了起來。有名的木村家人形燒,很不便宜耶,4個要300円。我們是買了仙貝來吃,8個500円,也是不便宜吶,平均一片20元台幣。

↓也吃了這家的糯米丸。

↓仲見世通有很多賣可愛紀念品的店。我最喜歡這個忍者裝。

從仲見世通逛出來,我們又搭銀座線回到新橋,準備去台場。
淺草到台場還有另一種交通方式,就是搭船,大約一個小時。雖說沿途風景不錯,還可以看到長的像大便的啤酒泡,不過帶著小人,快速又便捷的地鐵還是比較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