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機場來回是預約了信用卡的接送,去程送機免費,回程接機700元。飛機起飛時間是早上9點45分,跟司機約6點50來接人。5點半就起床再次確認行李,直到出發前一晚才準備好行李裝箱,怕漏東漏西的就糗了,雖說東京要買啥都很方便,不過小人的東西還是要帶齊比較保險。

順利地抵達機場,掛完行李後,先去兆豐銀行拿前一天再網路上結匯的日圓(真是方便,又免手續費,不過換到近月來的最高點0.3117有夠塞的),再去保了個旅遊平安險,就出關去囉!
星期三的一早,出國的旅客還是很多,海關前已經排起隊了,我們才剛進去,馬上被指引到優先通關的櫃台,呵呵~~托了小人的福,不用排隊直接出關啦!

早就打聽好二航廈有兒童遊戲室,其中一個就是大受歡迎的KITTY的,不過離我們的登機門實在太遠了,在完全不同的方向,就沒有特地過去了,我們登機門旁的遊戲區比較小,小人一共只有三隻。我們打的如意算盤是,一大早挖起小人,到了機場再給他到遊戲室好好的溜個幾圈,依他的坐息,上了機不用很久,就會睡著了。

遊戲區雖然有些陽春,不過小人還是玩的很開心。

登機時也托了小人的福,可以優先登機,推車則在登機前由空姐收起,下機時會送到機艙門口。
東京機場相當繁忙,海關前常常是一長條的人龍,跟我們差不多時間由台北飛到東京的飛機就一共有三架了,因此座位愈前面愈好,下機時可以比較快地衝到海關去,時間我已經算好了,飛機1點55分降落,我們的座位就在商務艙後面第二排,機艙門一開就要衝了,預計搭乘NEX 2點45分的車到東京。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飛機降落前空姐輪流來要我們降落後在座位上等,一開始不知為啥,整架飛機上的人都走光了,我們還困在座位上,已經2點20了,心裡開始有點緊張,在我体驗完商務艙的座位後,空姐終於讓我們下機了,原來我們的推車不是跟著人一起進了機艙,而是被送到行李艙去了,他們要派人去取來,啊要麼跟我打聽到的不同?不是說人一出來就馬上可拿車了嗎?
拿到推車後,我們跟飛的一樣加速前往海關,飛機停在最後面,走了好久終於到了海關,一看差點沒暈倒,整個大廳全都是排隊的人潮,連要找排隊的地方都不知從何找起,聽說有帶嬰幼兒同行可以優先出關,可是一直都找不到傳說中會來引導的伯伯,只好認命的到長長的人龍後方排隊。別說2點45分的車了,看這人潮,3點半前能出去就很了不起了。

就當我們找到人龍的尾巴認命地排隊時,一個伯伯突然走過來,一直打量著小人,又看看我的入境申請表,嘰哩呱啦的說了一串,好像是要我們去排別的地方,我們疑惑的從人龍中出來,馬上又一位人員來引導我們到另一個櫃台,耶,不用排隊了,前面只排了二個人,順利出關提了行李後,又開始飛奔去找賣Suica + N'Ex的JR櫃檯。

找到櫃檯時快2點40了,還是買了2點45分出發的車。

終於順利地搭上前往東京的車了。大家都說這個車子又新又寬敞坐起來很舒服。可是我們搭的這班車,有個很難聞的味道,又滿悶的。不過位子很大是真的。

車子上有顯示會停靠的站別。我們在第一站東京就要下車了,車程大約是一個小時。

下車後在同樣的月台等候"橫須賀"線,坐一站前往新橋。才下午3點半左右,車子上已有不少人了。

下車後在迷宮般的地下車站上上下下,走了將近十分鐘,終於到達我們的飯店-Hotel Villa Fontainc了。

這是家連鎖的商務飯店,我們訂到一晚大約台幣四千多元的特價Plane。

會選擇這家飯店是因為他的房間在東京來說,算是滿大了,而且雙人床是180CM的大SIZE,這樣一家三口比較不擠。走道很寬,放了一堆東西,小人還能來回奔跑呢。

窗戶是正常的大小,還有一個桌子,二張椅子,電視可以看也可以上網,床到桌子前的空間很寬敞,很適合有小朋友的來住,小孩活動的空間比較大。這樣的空間比起之前住的新宿華盛頓,真的大了很多。
 

飯店好像還不小,我們住在9樓。飯店房間門長的都一樣,不過小人每次總是能很準確的站到我們的房門口,真不知道他是靠什麼來認房間的。

這是吃早餐的地方,食物選擇很少,每天菜色都相同。不過能吃飽就好啦。

飯店交通很方便,也是選住的理由之一。地下二樓就是大江戶線汐留站。出了飯店門口就是前往台場的百合海鷗號汐留站,前往台場只要十多分鐘。地下一樓可以走到新橋站,新橋站也算是一個很大的轉運站,很多路線都在此有月台。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吃去找吃的囉。從一早六點多出門到下午五點,實在也是有些餓了。原本的計畫是到上野去吃一蘭拉麵,不過一整天下來著實有些累了,還得搭車去上野,晚餐時間也許還得排隊,想了想還是決定在飯店隔壁棟大樓東京汐留二樓用餐就好。這裡面有很多餐廳,我們想吃的就有和幸豬排、大戶屋。決定就去大戶屋了囉。
5點多,用餐的人沒幾個,聽到我們用中文討論菜色,服務生馬上就問是不是中國人~~ㄟ~~中文會通就好。

我們點了炭火焼き鶏の親子丼(714円)広島産カキフライ定食(861円,限定的季節才有的哦)。炸蚵仔又大又肥美,真的很好吃,台灣也有大戶屋,不過我們一直都沒去吃過,不知口味是否相同。

吃完飯結帳時服務生還拿出一籃玩具,給小人選了一個。真是相當貼心。
接下來到處熟悉一下環境,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便結束一天的奔波,回飯店休息囉。真是沒有行程的一天呀!

今日的交通飲食花費:

N'EX=1500*2=3000(買SUICA套票真的超划算的啦)
晚餐=714+861=1575
折合台幣=(3000+1575)*0.3117=1426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