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五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花開時舖天蓋地的一片白,所以又叫五月雪,這形容真的很貼切。

幾年前到苗栗勝興車站去玩,正好是桐花開的最茂盛的時候,林間步道裡,一抬頭就是開的遮天白色花朵,腳上踩的是桐花舖成的地毯,真的是超級浪漫。

那時各縣市都還沒有開始行銷桐花季,所以賞花的人並不多;這二三年,每到五月,到處都有桐花各式慶典,賞花的資訊很多,賞桐花變成是一種風潮了。

桐花的花季其實並不長,大約一個月,而且風一吹,它就會由樹上掉落,更經不起雨的摧殘,偏偏它盛開的季節也正好是梅雨季,大自然還真是奇妙。

氣象報告說梅雨季節即將到來,趕在那之前,到離家最近的土城去看看桐花。不過桐花開的並不算是多,只有少數幾顆開滿花,要開到滿山遍野的程度,大約還要一、二個星期吧。

雖然是桐花季,不過覺得並沒有規畫的特別好,路邊的攤販賣的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加上人潮〝洶湧〞,跟我想像中浪漫的情境相差好多。





雖然有點失望,不過我們帶著小人同行,本來就不該奢望會有什麼浪漫的ㄈㄧㄨ(feel),就當作是來健行的。



沿路撿了一些掉落在地上桐花,小人也在跑來幫忙,他淨挑一些被踩到稀巴爛的撿,雖然很醜,但總是他的心意,拒絕不好,趁他轉頭又去撿花,趕緊扔掉。


撿了老半天,也撿不到五十朵,不過擺在家裡,看了心情也很好,希望能在五月過完之前,能看到完全盛開的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